快訊/高端取得澳洲TGA許可! 將可申請EUA

高端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高端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根據澳洲藥品管理局(Therapeutic Goods Administration)最新聲明,高端已經取得澳洲「審查資格認定」(provisional determination)批准,可送件申請新冠疫苗的緊急授權(EUA)。

▲▼ 高端疫苗取得澳洲provisional determination許可。(圖/翻攝自tga.gov.au)

▲高端疫苗取得澳洲provisional determination許可。(圖/翻攝自tga.gov.au)

聲明中指出,基於次單位蛋白質技術的高端疫苗能適用於18歲以上民眾,若獲得批准,其完整療程是施打兩劑,間隔約四星期。這項決議代表著,TGA同意高端疫苗已經有資格進行澳洲治療產品登記(Australian Register of Therapeutic Goods,ARTG)的臨時決議。

聲明提到,審查資格認定是進行「臨時註冊」(provisional registration)的第一步,只有在TGA批准疫苗安全有效後,澳洲才會開始進行註冊和供應疫苗。聲明強調,在決定授予高端疫苗臨時決議時,TGA已經考慮了所有標準,包含提交全面的臨床數據,以及考量當前疫情的嚴重性等。

高端疫苗(6547)於10月26日獲選為世界衛生組織(WHO)團結試驗疫苗,WHO在哥倫比亞、馬利、以及菲律賓展開團結試驗疫苗收案,截至目前已在3個國家,超過40個試驗中心完成4,000位受試者收納。

近期包含美國等國家提出入境需疫苗接種證明等要求。依據先前報導,接種高端可以入境或者入境免隔離國家有4國,分別是紐西蘭、帛琉、印尼、貝里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