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斗六國中、四湖三崙國小 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

▲雲林縣三崙國小 勇奪110年教育部教學卓越銀質獎殊榮。(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三崙國小將海洋教育為主軸,以社區保安林踏查、社區產業走讀、校外教學海洋參訪、海廢創作融入教學,豐富學習內容。(圖/三崙國小提供)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110年度教育部教學卓越獎暨校長領導卓越獎」結果出爐,來自全國各縣市的64名校長及104隊教學團隊,齊聚雲林參與發表,在公平嚴謹的評選機制下選出校長領導卓越獎、教學卓越獎則有18個團隊獲金質獎,22個團隊獲銀質獎。教育部長潘文忠、雲林縣長張麗善等均到場祝賀,肯定他們對教育的用心與付出。

2021教學卓越獎結果揭曉,雲林縣斗六國中、四湖三崙國小分別獲得國中組金質獎、國小組銀質獎。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指出,雲林積極落實12年國教課綱,推動素養導向的課程與教學,近年來全國性各項競賽獲獎不斷。

▲雲林縣三崙國小 勇奪110年教育部教學卓越銀質獎殊榮。(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立斗六國中奪下110年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殊榮。(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斗六國中「多米諾團隊」的「脫胎換骨,牌出未來-STEAM x DREAM」方案,結合STEAM與DREAM教學模組,串聯骨牌課程與骨牌競賽,進行跨域統整教學,讓學生累積學習能量,觸發多元展能,榮獲國中組「金質獎」。

三崙國小學校本位課程結合在地自然與人文特色,以海洋教育為主軸,輔以社區資源,含括在地產業與宗教文化,設計「SEA旺・實現 三崙好海,好孩子!」課程。

教學團隊以厚植學生基本學力,展現多元能力,關懷在地環境,豐富生命體驗為目標,配合自然景觀及人文風情,發展學校在地化課程,形塑學校特色,強化學校經營,發揮創意團隊合作,創造學校存在與學生多元展能學習的價值。榮獲110年教育部教學卓越國小組「銀質獎」的肯定。

三崙國小校長黃明旋指出,三崙國小位在風頭水尾,全校現有58名學生,學校以海洋日為特色,設計一系列課程,例如防風林是很大的自然教室,有豐富動植物生態,帶學生走進防風林踏查,另也把社區產業蚵(牡蠣)帶入課程,讓學生把學習融入生活中,此外配合三條崙設置國際風箏衝浪學校,學校優先做老師研習進修,培訓師資,未來設計適合學生的課程循序漸進。

▲雲林縣三崙國小 勇奪110年教育部教學卓越銀質獎殊榮。(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立斗六國中奪下110年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殊榮。(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虎尾農會推廣花生加工品 百人齊聚大啖創意料理

►2021台灣咖啡節結合音樂輕鬆氛圍 金曲「?te壞特」站台開場

►雲林風箏衝浪公開賽 張麗善「讚聲」台西警犯防交安宣導

►雲縣議會「議員罰站官員」引戰火 「恁老爸很優秀」險爆衝突

►西螺大橋下「水漾親水空間」完工 設計豐富多元將成當地休憩最亮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