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死卡痰「嘎嘎嘎」 護理師揭6臨終離奇現象

▲▼ 醫院,手術,病人,患者。(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臨死前身體機能會衰退、出現病症,許多人誤以為是照護不當,但其實是正常現象。(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實習記者徐敬璇/綜合報導

雖然死亡是人生的必經歷程,但真正需要面對時,還是會對它感到未知與恐懼。美國一名臨終關懷護理師總結工作經驗,整理出人類在瀕死時可能會發燒、發紫,或出現詭異的「嘎嘎」聲等6種現象,希望導正大家對死亡的誤會,其實並沒有想像中可怕。

據《每日星報》報導,美國的臨終關懷護士朱莉(Julie)經營TikTok帳戶「@hospicenursejulie」,分享人類在死前會出現的狀況案例,擁有超過38萬名粉絲。她提到,人在死亡前,身體機能會開始衰退,出現一些常見的改變,例如呼吸節奏變慢、皮膚表面出現斑點、四肢發紫、面部發白等。

朱莉表示,臨終的人還可能出現「瀕死喉音」(death rattle)症狀,口水會因為喉嚨的肌肉無力,不能順利被吞嚥而卡在喉嚨,讓人發出像卡痰的「嘎嘎」聲,也會因為無法控制身體機能,出現發燒的症狀,「如果親人是在家中自然過世,瀕死時發生這些狀況是很正常的,這些都是死亡的一部份」。

朱莉也提到,她的患者在瀕死前都會說一句話,通常是「我愛你」,或呼喊已故父母的名字,推測他們可能是將往生的親人當作天使或靈魂,並跟著回家。

@hospicenursejulie

##hospicenursejulie ##nurse ##learnontiktok ##ForzaHorizon5GO ##nursesoftikt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