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恐怖護理師「毒點滴」毒死3老人 獲判無期逃死 遺屬怒求上訴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橫濱市神奈川大口醫院2016年有一名女性護理師在病患的點滴中,混入消毒液,導致3名70歲以上病患死亡,被依殺人罪嫌起訴, 橫濱地方法院9日針對此案開庭,法官認為,被告雖然在醫院的工作中因心情鬱悶不時重複犯行,但是仍有改過自新的可能性,因此判處無期徒刑。然而對於殺害家人的兇手成功逃死,被害家屬皆表示無法接受,力求檢方能上訴。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現年34歲的久保木愛弓2016年在前大口醫院(已停業)擔任護理師,於同年9月在3名70多歲至80多歲的住院病患點滴中摻入含有界面活性劑的消毒液,導致3人死亡。對於犯案動機,她被逮時竟大言不慚表示,「因為病患在自己執勤時死掉,還要向家屬解釋病情很麻煩,所以才在別人值勤時,對點滴動手腳。」

儘管被告一直以來對於起訴內容都沒有任何異議,檢方也求處死刑,但是律師卻認為被告當時的精神狀態耗弱,不應該判死,因此極力爭取無期徒刑。在9日的判決中,橫濱地方法院認為,被告行兇當下雖然出現自閉症譜系障礙特性和憂鬱傾向,但是仍然擁有完全行為責任能力。

▲醫院,病床,擔架,點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被告在病患的點滴中混入消毒液,導致多人死亡。(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法官也認為,被告作為護理師利用個人專業知識的立場,讓受害者在痛苦中被奪去生命,導致的後果極為嚴重。不過法官卻表示,由於被告表明了想要贖罪與反省的心態,有改過自新的可能,因此不得不讓人重新思考是否真的要判死,最後決定判處無期徒刑。

對此,被害人的家屬則表示無法接受,並透過律師表示,被告的犯案動機如此自私,殺害無辜的人,卻沒有被判死刑,同時懇請檢方申請上訴。

另一方面,久保木犯案手法相當專業,她先將消毒水注射進保護點滴橡膠塞的塑膠薄膜中,由於施打點滴時,該薄膜會拆除,而橡膠具有收縮效果的特性,讓針頭戳過的痕跡難以辨認,因此才未能被人發現。此外,警方曾懷疑,這可能是一起連續殺人事件,且有更多的病患遭到毒殺,但由於死者可能已經火化下葬,所以實際死亡人數無法確認,案情一度陷入膠著。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