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傳統藝術進校園 在地小學瘋百年北管文化

▲新北傳統藝術進校園 在地小學瘋百年北管文化。(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新北傳統藝術進校園,在地小學瘋百年北管文化。(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為推動新北市無形文化資產的保存觀念與在地藝術文化深耕,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媒合本市5組傳統表演藝術藝師與本市5所國小共同推出不同以往的文化資產體驗課程,「校園瘋文資」系列活動以創新課程設計期望給學童留下深刻有趣的印象,瞭解進而欣賞本市珍貴的傳統技藝與文化。

今(8日)第二站由林口在地近百年軒社「林口樂林園」來到嘉寶國民小學,林口樂林園長期推動北管子弟戲文化,社內弟子傳承已到第十代,對傳承在地文化的堅持、社員間相互照顧的情誼,均是保持軒社活力的來源。這次活動使林口在地嘉寶國小的小朋友們能親身體驗,進一步認識在地代表文化,揭開林口子弟戲文化的神秘面紗。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透過「校園瘋文資」系列活動,邀請本市傳統表演藝術「北管」與「布袋戲」5組藝師進入校園,藉由團隊精采示演與互動體驗等,讓學童近距離接觸、體驗無形文化資產的趣味與底蘊。

龔雅雯說,林口子弟戲文化盛行,本場活動最特別之處在於嘉寶國小自身成軍10年的子弟團,亦常年參與林口文化節的慶典演出,此次新北市文化局傳統表演藝術前進校園活動,推廣無形文化資產,正好能為嘉寶國小的小小子弟戲傳承文化相互加乘,更是學習成長的機會。

施智元校長表示,嘉寶國小子弟戲長期以來,不僅延續地方戲曲藝術紮根到下一代孩子的教育學習,也一直肩負林口地方傳統文化的傳承,這除了要歸功參與指導的校內外老師,更要感謝在地各戲曲軒社的支持與合作,共同豐富林口地區的特色文化和人才培養。

【更多新聞】

快訊/基隆超美秘境沙灘驚見女屍 遊客散步嚇壞急報警

郭台銘接駕!北港媽鐵路環島祈福 首站「駐駕新北3天」佑平安

「謝謝你幫我找到爸爸」 3年前無名屍...警靠毛線帽+球鞋助返家

基隆環保局上門查違規爆衝突 稽查員遭3囂張員工打破頭

亂丟垃圾「天眼」開罰 情侶檔怒了「加倍奉還」這下鬧大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