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單位:新冠病毒並非「生化武器」 缺初期資料溯源困難

▲▼武漢病毒研究所外圍站有多名保全人員。(圖/路透)

▲目前專家對於病毒是來自實驗室外洩或動物傳入仍各有歧見。(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公布更新版的新冠病毒溯源評估報告,目前專家對於病毒是來自實驗室外洩或動物傳入仍各有歧見,依舊沒有最新進展;報告指出,世界各國都缺乏最初的臨床數據,因此無法進行完全的評估,但也駁斥了關於病毒是生化武器的說法。

根據《路透社》報導,ODNI公布新的溯源報告摘要,這是拜登政府自8月公布溯源報告後,睽違90天針對調查進度做更新。報告中提到,專家們對於病毒是來自實驗室外洩或是動物傳入,仍然各有歧見,但駁斥了源自於生化武器的說法,並提到這個論述的支持者,根本沒有直接接觸武漢病毒實驗室的權限,完全是在傳遞假消息。

報導認為,美國政府持續將這場疫情歸咎在中國,在激烈的政治鬥爭下,忽略政府沒有迅速行動保護公民。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以電子郵件回應,「美國依靠情報機構而非科學家來追蹤病毒起源,是一場徹頭徹尾的鬧劇。」

美國情報機構指出,他們若沒有來自中國的資訊,例如病毒從動物傳給人的途徑,或是實驗室曾在疫情爆發前處理相關病毒的證據,就沒有辦法證實病毒到底是來自動物還是實驗室。報告也提到,美國機構和全球科學界都缺乏新冠肺炎最初病例的臨床數據,若能有更多資料出現,就能有越多發現。

►美FDA批准5-11歲兒童「輝瑞疫苗」緊急使用授權
►台灣首例!Delta亞變異株「AY.4.2」傳染力恐高10% 擴散全球42國
►全球新增確診2個月來首上升! WHO示警:離疫情終結還很遠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