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支持黃珊珊選2022台北市長 幫搶國、民兩黨「中間的票」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距離2022九合一大選只剩下一年時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過去被視為「柯文哲接班人」,但先前又傳出恐讓民眾黨籍立委高虹安轉戰台北市長選戰。被問到會不會支持黃珊珊參選2022台北市長?台北市長柯文哲秒答「會!」而且還要幫忙拉國、民兩黨中間的票。

▲▼柯文哲報告111年度市府施政計畫及111年度臺北市總預算案財源及編製經過與詢答。(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赴台北市議會。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表示,最近北市府2名副市長很辛苦,柯文哲會不會支持黃珊珊當台北市長?柯文哲秒答「會!」而且自己也沒期望黃珊珊用民眾黨籍參選,「我覺得她(黃珊珊)很認真啦!而且有學習、有訓練,還是比較好。」

洪健益詢問,有沒有辦法幫助黃珊珊拿到國民黨的票?柯文哲直言,「沒辦法!(因為)我比較綠。」且自己民進黨的朋友很多。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洪健益質疑,「你也傷害很多民進黨的朋友。」而柯文哲迅速回應,「那一部分而已啦!」聽聞柯文哲的言論,洪健益直言,不要做了還得意洋洋,這樣不好,應該要內斂一點。

洪健益認為,雖然民進黨不可能不推派人選,但如果綠營不參選,他會支持黃珊珊,因為對方了解市政,做事情比較有層次感與邏輯,認為柯文哲不要把優秀的台北市議員拉去市府當幕僚後,就將對方丟棄。柯文哲則允諾,「會啦!不是信心,是一定要支持。」

最後,洪健益再提,希望柯文哲多幫黃珊珊拿國民黨的票。柯文哲笑稱,「我要拿綠軍的票!」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也詢問,如果是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與黃珊珊要選2022,是否支持黃珊珊?柯文哲回應,會堅定支持黃珊珊,「其實我應該兩邊(民進黨與國民黨)都有朋友。」自己要拉中間的票。

陳重文提及,倘若黃珊珊與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要選2022台北市長,那柯文哲會支持誰?柯文哲先是詢問「選什麼?」接著回應「高嘉瑜沒有說要選」、「這次不會,下次再說!」

陳重文說,如果高嘉瑜不小心被民進黨提名了怎麼辦?柯文哲直言,「她(高嘉瑜)都快被民進黨開除了,她怎麼會?」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