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沙東口服藥將問世 柯文哲28億預算有意採購特效藥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施政報告及備詢。(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千變萬化,為了因應未來可能的疫苗需求,台北市政府編列28億預算,計畫在未來用作疫苗採購之用。市長柯文哲20日赴議會報告111年度預算,針對疫苗採購一事,他強調,預算名稱正確來講是「疫苗及相關防治用品」,因默沙東口服藥即將問市,市府未來不排除採購。

柯文哲說,為了疫情編了42.55億,其中最重要的就是28億「疫苗及相關防治用品」,就在這個月口服治療藥物已經上市(口誤,正確應為「即將問世」),所以將來到底是打兩劑以後再打第三劑,還是打兩劑以後準備口服藥?相信在未來半年中還會變化,所以這28億正確講法是「疫苗及相關防治用品」,當然也包括藥物。

至於預算的其他部分,柯文哲說,編列了5.1億用作輔導商圈E化、台北free的布建,以及整個教育的數位轉型。另外,還包括北農的預約交易推廣,因為為來電商會慢慢取代傳統批發市場,特別編列此計畫。

產業振興編列9.45億,包括產業發展、市集商圈、特色商圈及市場精進,希望未來把市場,特別是傳統市場髒亂的形象修正,市場整治還特別設了美學小組,希望將來台北市的攤販、傳統市場,能夠整齊、乾淨、美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