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書認當線民 魏明谷自爆「曾拒情治單位每月2千元吸收」

▲▼左為黃國書,右為魏明谷。(合成圖/翻攝黃國書臉書、魏明谷IG)

▲左為黃國書,右為魏明谷。(合成圖/翻攝黃國書臉書、魏明谷IG)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立委黃國書因大學時代當過情治單位的線民,除了遭新潮流除名,也宣布退出民進黨,並放棄連任。同屬新潮流的彰化縣前縣長魏明谷,對於黃國書的選擇表示尊重,他還自爆早年也遇過情治人員以每月2000元的籌碼要吸收他當線民,但被他拒絕。

魏明谷在臉書以「那不是一個簡單的年代」為題表示,每個人都有許多的無奈,面對威脅、面對利誘,那真的不是一個容易的年代,他70年代時,也曾遇過情治人員要吸收他為線民,當時他時任國代翁金珠服務處的助理,黨禁剛解除,政治衝撞很厲害,民主才剛萌芽,白色高壓恐怖氛圍仍然肅殺,情治單位找上他,要求擔任線民,並表明會給1個月2000元工作費,及需繳2張人頭照。

魏明谷指出,如今回想起來,情治單位吸收手法,就是以威脅和利誘,當時他拒絕了,但每個人遇到的情境不同,他無法多加評論,許多有點年紀的人也都知道,那是一個許多人都要被迫加入國民黨的年代,不是一個簡單的年代。

魏明谷認為,追求轉型正義,除了知道真相,還有更重要的意義是和解共生,讓受害者與加害者能夠互相理解,一起為這塊土地打拚,而不僅僅是找出一個時代的戰犯,若真的要找戰犯,當年那些國民黨權貴,掌控所有人的生殺大權,如今高居政壇要位的仍然所在都有,他們及許多人在國民黨威權時代所享受、所做的事情,是不是更該退出政壇?向曾經遭受迫害的人道歉。

魏明谷提到,轉型正義是一個嚴肅的議題,每個人都有心頭的枷鎖,這些年黃國書在立法院的表現與選民服務獲得很高的評價,對於台灣歷史文化的傳承推動也有目共睹,如今面對轉型正義的過程,祝福黃國書,也祝福當年事件中的所有人,願大家未來都好,一起再為台灣這片土地打拚。

魏明谷強調,「國民黨一黨專政的年代,真的不是一個簡單的年代!祝福台灣:未來不會再面臨這樣的恐怖年代!個人的自由意志,不會再重回無從選擇的年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