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修法阻城中城火災重演 邱臣遠轟藍綠惡鬥阻民生法案付委

▲▼立委邱臣遠、蔡壁如共同召開「『大院長時代來臨』蘇揆權力一把抓,執政卻只剩出一張嘴?」記者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驚傳火警,釀成至少46人死亡、41人輕重傷的重大事故。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16日透過臉書批評,他所提《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28條、第47條條文修正草案因15日立法院藍綠惡鬥未能付委,呼籲速審民生法案,讓地方政府可以輔導社區儘速成立自治管理組織。

邱臣遠表示,高雄市城中城大樓大火造成46人死亡、41人受傷的慘案,凸顯公寓大廈未成立管理委員會與公共安全問題,因此他提出《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28條、第47條條文修正草案,新增協助地方政府輔導社區儘速成立自治管理組織的相關規定,並修正地方政府處罰規定。

邱臣遠說明,《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自1995年施行後,內政部營建署自2009年起每年度訂定「公寓大廈管理組織報備及考核計畫」,督促各地方政府積極輔導公寓大廈成立管理組織,但目前尚未成立公寓大廈組織的案件數量龐大,影響社區安全,其中尤其以1995年以前的老舊公寓大廈最多,對住戶形成安全危害。

不過,國民黨立院黨團昨為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祭出「文攻」提出散會動議等案,後經協商,將當日150餘案報告事項退回程序委員會。邱臣遠批評,《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修正草案原定昨天完成一讀程序,卻因藍綠惡鬥導致草案卡關,「對於立法院的議事抗爭導致眾多民生法案全部退回程序委員會,表達嚴正抗議!請藍綠停止惡鬥,速審民生法案,盡快修法維護公寓大廈安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高雄城中城大火46死 蔡英文指示:行政團隊務必全力協助
►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死 游錫堃率全體官員、立委默哀1分鐘
► 「城中城」就在你身邊!全國危老建物至少2286案 六都就占8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