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合作過所以信任」部會招標獨厚關貿 邱臣遠痛批:理由太牽強

▲▼邱臣遠批陳時中獨厚關貿公司。(圖/翻攝邱臣遠臉書)

▲邱臣遠批陳時中獨厚關貿公司。(圖/翻攝邱臣遠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昨(13日)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與疫情相關的大型系統全部都發包給關貿公司,引起各界關注。民眾黨立委邱臣遠14日批評陳時中獨厚關貿公司的理由太牽強,且採購金額與業界估價差異極大「如果不是有人從中牟利,那麼就是執行的人員專業出問題」。

邱臣遠透過臉書表示,細查關貿在陳時中手上得標,eMask口罩預購系統勞務採購案,2020年有3800餘萬,2021年有2840萬;而簡訊實聯制電信業者必要行政及維運成本原編列8億元,疫苗接種預約平台採購案也傳出高達1億9800百萬元(招標決標記錄尚未公告)。另外五倍振興券系統營運、兌付手續費更是編列9億7000萬。

邱臣遠質疑,一年多的時間過去,陳時中處理防疫避重就輕的態度令人民印象深刻;「我說負責最後就是沒有責任」、「我敢說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啦」、「我只是個牙醫」但最近更令人驚訝的是陳時中竟然敢公開挺單一廠商拿高額限制性制標案,原來指揮官已經可以擴權到無法無天,頂著防疫優先的藉口,要錢去國庫拿就好了?

邱臣遠批評,高虹安昨日提出質詢,從去年至今跟疫情相關的從口罩、藝文振興、振興五倍券、公費疫苗等,政府總共發包給關貿公司6億6790萬元的案件,再加上實聯制還沒補程序的決標議價,這些全都走限制性招標,為何全部只有一家關貿公司來議價並得標?沒想到陳時中竟然公開回答「關貿公司跟政府合作過,得到他們的信任。」難道只要陳時中信任就可以獨厚關貿公司?

邱臣遠強調, 舉例關貿公司得標維運的「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網站,系統壅塞當機問題不斷,一直沒辦法做到單次事件分流的基本需求;業界估價平台建置及維護不用到1200萬元,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租用服務的採購金額竟高達1億9800萬元!這樣的高額價差在多項限制性招標案中比比皆是,如果不是有人從中牟利,那麼就是執行的人員專業出問題,主管機關首長更應負連帶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