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不滿國民黨團4度杯葛 民眾黨團批藍打綠:問倒他很難嗎?

▲▼民眾黨團針對議會空轉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民眾黨團針對議事空轉舉行記者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1日再度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總質詢,不過,因國民黨團祭出佔領官員席、推倒備詢台、案海表決戰術,立法院長游錫堃上午10點許宣布休息,院會議事持續空轉。對此,台灣民眾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要求「直球對決不要罷賽」,並嗆國民黨「問倒蘇貞昌很難嗎?」呼籲朝野應該理性務實,讓議事正常進行。

國民黨團因不滿周二民進黨團透過交換質詢順序,讓政黨質詢程序順利結束,今天一大早就搶先佔領官員座席,並推倒備詢台,表達抗議;游錫堃上午10點04分要求國民黨團成員回座未果後,宣布休息。

▼立法院國民黨團佔議場,翻倒備詢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國民黨佔議場 朝野對決 國民黨翻倒備詢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此,台灣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上午受訪說,非常不能接受國會這樣空轉,要作為稱職的在野黨,應該在質詢台上跟蘇貞昌直球對決,國民黨團這樣杯葛議事、癱瘓議事的方式,不是人民可以接受的,「國會議員都是領納稅人的血汗錢,今天也是上班日,全國人民不希望看到國會這樣亂哄哄的」。

邱臣遠並指,他也要譴責民進黨政府,民進黨政府全面執政之下,卻對「3+11」決策、政府疫苗政策真相無交代,造成在野黨激烈衝突和對峙,導致國會議事癱瘓,也不希望正中蘇貞昌下懷,不用接受國會議員的質詢,呼籲朝野理性務實,讓議事正常進行。

國民黨團自開議至今已經第四度杯葛蘇貞昌上台,今天上午,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內舉起「沒有程序正義、沒有質詢」手舉牌,批評民進黨自甘墮落,讓立法院變成立法局,呼口號吶喊「堅持程序正義,反對違法亂紀」;民進黨立委也不甘示弱,舉起「國家需要理性監督」、「不敢質詢正面對決」等標語,反嗆國民黨「報告質詢,正面對決」。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說,總統蔡英文曾說「不要怕跟政府打交道,如果講一次聽不見,可以大聲講第二次,第二次聽不見,還可以拍桌子」,但是他們講3次政府還是沒聽到,因此當然可以翻桌,國民黨立委葉毓蘭、陳雪生、吳斯懷隨即拍打官員席桌子表達不滿;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則大聲嗆聲說,「都你在說啦」。

▲▼民眾黨團針對議會空轉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民眾黨團針對議事空轉舉行記者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