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政院編18.6億養網軍做大內宣 民眾黨團酸:可買167萬劑AZ疫苗

▲▼邱臣遠、蔡壁如舉行「『大院長時代來臨』蘇揆權力一把抓,執政卻只剩出一張嘴」記者會。(圖/邱臣遠國會辦公室提供)

▲邱臣遠(右)、蔡壁如(左)舉行記者會。(圖/邱臣遠國會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本會期將審查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30日舉行記者會指控,政府在24個行政單位和機關編列18.6億宣傳經費,恐用來「養網軍」做大內宣,但像交通部觀光局預算該編卻未編,促轉會跟黨產會則是不該編卻編。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蔡壁如今天上午舉行「『大院長時代來臨』蘇揆權力一把抓,執政卻只剩出一張嘴」記者會。蔡壁如批評,政府疫苗政策錯誤、行政院推五倍券自誇大受歡迎,行政院長蘇貞昌是把擾民當政績,讓人民在預約系統間疲於奔命,「疫情稍為好轉就出來收割」,死了8百多條人命之後還出來說,衛福部長陳時中做得很好,這樣的行政院長應該下台、接受監察院調查。

邱臣遠也說,檢視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24個行政單位或機關,在「媒體政策及業務宣導經費」就編列了18億6千多萬餘元,相當於可購買167萬劑AZ疫苗;其中,編列最多內宣經費的行政單位或機關前5名分別是經濟部、衛福部、農委會、教育部及勞動部,另「該編卻未編」的像是交通部觀光局,「不該編卻編」的又像是促轉會跟黨產會。

邱臣遠表示,許多內宣經費隱藏在各部會小金庫,也就是基金預算內,像是衛福部「衛生福利特別收入基金」、經濟部「經濟特別收入基金」、勞動部「就安基金」、教育部「運發基金」以及內政部「營建基金」,民進黨政府大內宣操作和網軍的套路,不外乎就是「標籤」、「分化」、「雙標」再給你「潑髒水」。

邱臣遠指出,媒體標案藏在細節,預算會期將嚴審行政單位或機關的媒體標案,包括是什麼主題、類型是什麼以及預算細目到底藏在哪裡,並要求各行政單位,務必做到資訊公開透明,以維護民眾知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