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該把雞蛋放中國有針籃子」 蘇巧慧:以商逼政絕不是最後一次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中國禁止台灣釋迦、蓮霧,民進黨立委蘇巧慧20日表示,台灣水果外銷,雞蛋根本不該放在中國這個有針的籃子裡,支持政府將中國的奧步上訴到WTO,阻止中國根本無視國際貿易規範與科學根據的惡質行為。

蘇巧慧表示,很多人說,台灣水果外銷,雞蛋不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但她認為,雞蛋根本不該放在中國這個有針的籃子裡;她強調,中國一方面幾乎天天派戰機騷擾我國空域,一方面三番兩次對我水果「惡意棄單」。

蘇巧慧認為,這種行為沒有人能接受,支持政府將中國的奧步上訴到WTO,阻止中國根本無視國際貿易規範與科學根據的惡質行為。

蘇巧慧指出,今年三月中國片面禁止台灣鳳梨進口之後,靠著分散貿易風險,不斷降低仰賴中國市場的程度;但是,中國以商逼政的政治動作從來不停止,這次輪到釋迦跟蓮霧受害,中國這個行為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

蘇巧慧表示,希望政府加速開拓台灣生鮮水果外銷到全球市場,也要穩定內銷價格,協助農民提升水果冷鏈、加工技術,才能將優質農產品賣到全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