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父女檔不過父親節 蘇巧慧曝小時候這樣練膽量

▲▼父親節 蘇巧慧 蘇貞昌 老照片。(圖/蘇巧慧國會辦公室提供)

▲蘇巧慧說最好的父親節禮物就是家人健康。(圖/翻攝自蘇巧慧臉書)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今天是父親節,「閣揆立委父女檔」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卻沒有特別的慶祝規劃。蘇巧慧受訪笑說,大家能夠平安健康,就是給蘇揆最好的禮物,並分享小時候爸爸教她不要因性別限制自己,因此去野外郊遊時,常被鼓勵抓蝌蚪、抓毛毛蟲,無形間也訓練她的膽量。

蘇巧慧說,今年父親節蘇揆也在工作,「我希望院長一切健康、順利,這樣就最好了」,她們家沒有什麼特別的慶祝計畫,一是本來就沒有在過節慶,二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必須以身作則避免群聚,「大家能夠平安、健康是院長最希望的事情,也是讓他可以專心工作最好的禮物吧。」

此外,蘇巧慧上周參加台灣展翅協會舉辦的「數位時代女孩培力工作坊」,會中討論許多翻轉性別刻板印象的議題,她在線上和女高中生們分享,小時候蘇貞昌常說,「應該先是一個人,然後才分性別」,因此男生可以做的事,女生當然也可以做,所以她們3姐妹出去野外玩時,都會被鼓勵抓毛毛蟲、抓蝌蚪,不要因為刻板印象認為女生應該很嬌柔、被保護,就不敢嘗試。

蘇巧慧說,蘇貞昌除了教她不要因為性別限制自己,也告訴她應該根據本性決定自己喜歡和不喜歡的、勇敢做自己,「到現在,雖然我抓過毛毛蟲,也抓過蝌蚪,但我知道我可以接受蝌蚪,無法接受毛毛蟲。」

對於不要侷限自己的本性,蘇巧慧談及,這次東京奧運期間,有許多女性運動員參與賽事,外界特別關注舉重女神郭婞淳配戴的Chanel logo耳環,顯示在這個時代,女生不僅可以當舉重選手參加奧運,「現在更已經進化到了,我們的女性舉重選手也可以很時尚,還是可以展現屬於女性的特質」,表示現在已經進入女性時代2.0了。

▲▼父親節 蘇巧慧 蘇貞昌 老照片。(圖/蘇巧慧國會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年輕時帶3個女兒出門騎腳踏車。(圖/翻攝自蘇巧慧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