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稱發現金有印鈔成本 柯文哲批:智商檢查一下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針對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稱發現金成本不見得比發振興券成本低,如果央行庫存不足仍要印鈔成本,台北市長柯文哲於20日召開防疫記者會時表示,「講的人智商檢查一下」。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台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台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振興券是單次性的用法,而鈔票則是可以使用至損壞為止「除非毀壞才會壞掉」。

柯文哲據此批評,是非對錯大家應該都很清楚,「可以辯護但不要找一看就不對的理由」。

行政院研擬推出五倍券後迅速引發朝野熱議,面對在野黨批評為何不發現金的聲浪?羅秉成19日回應「發現金不見得成本比發振興券低」,如果央行庫存不足,仍是要印現金,兩者無法相提並論,對比之下,振興券比起現金更能帶動經濟效益。

另外,記者追問是否跟進高雄市長陳其邁加碼一千元的行動?柯文哲則表示紓困、振興、轉型三個階段有各自的目的,因此在可動用的錢比中央少的情況下,還是要等中央講清楚振興券怎麼用。

柯文哲也表示,希望中央可以先公布、說清楚,讓台北市有一個月的時間應變、規劃、計畫,想一下怎麼去搭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