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怎麼管理?中央解禁同住家人外食限制 柯文哲無言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規劃在8月23日後,同住家人在外吃合菜可不需再用隔板或採梅花座。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說,這一聽就知道執行上有困難,「坐在一起吃的人,一眼看過去你知道他是家人還不是家人?下這種命令的就是…,算了我不要失言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回歸科學基礎討論,終究沒有一場戰爭是用防守打贏的,最後還是全面打疫苗後,不管是疫苗護照或是健康通行證,要用這方法解決。我們不可能一輩子戴口罩,按照歐美國家作法,應該是打滿兩劑疫苗,達到總人口7成,應該是可以脫下口罩、解除這些限制,讓整個經濟可以比較正常。

柯文哲說,就以台北市過去2個月的紀錄看來,家戶感染是很重要的感染源,之前鼓勵大家在家吃飯盡量錯開時間,在空間做間隔。不過,終究還是打疫苗才能解決問題,不可能一輩子戴口罩下去,這還是不切實際。

媒體追問,所以還是主張不開放?柯文哲表示,這一聽就知道執行上有困難,坐在一起吃的人,一眼看過去你知道他是家人還不是家人?「下這種命令的就是…,算了我不要失言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