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軍演明正式展開!將採「電腦兵推」縮減規模:避免刺激北韓

▲▼位於京畿道平澤市的駐韓美軍基地「韓福瑞營」,9日進行美軍直升機預備訓練。(圖/達志影像)

▲位於京畿道平澤市的駐韓美軍基地「韓福瑞營」,9日進行美軍直升機預備訓練。(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今年下半季的美韓聯合軍演即將於明(16)日起正式展開,為期9天,考量到全球疫情與韓半島(朝鮮半島)近日情勢的影響,雙方決定大幅縮減參與人員規模、分散訓練場所,僅採取以防禦性格為主的電腦兵推,以求避免過度刺激北韓(朝鮮)。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15)日針對聯合軍演發表聲明,「韓美同盟考慮到新冠疫情、維持聯合防衛態勢、韓半島無核化與永久和平等外交協助上的諸多條件,2021年下半季軍演將採聯合指揮所訓練,從16日起連續9天實施。」

聲明中表示,「此次訓練以採防禦性格的電腦兵推為主,刪去實兵機動訓練,將會套用新冠防疫規範,達到分散訓練場所,僅派遣必要人力參與軍演。針對歸還戰時指揮權,將以兩國所協商出的條件為基礎,繼續維持相關訓練,因此部份訓練期間將會挪來進行完全作戰能力(FOC,Full Operational Capability)評估。」

►北韓連2天拒接電話!向美韓開嗆「感受最強烈威脅」 南韓吃閉門羹
►北韓拒絕疫苗外援!危機下還想著「大內宣」 他分析:金正恩愛面子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