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孟楷要政務官改領五倍券 民進黨團嗆無厘頭:薪水跟振興無關

▲▼立法院 立委洪孟楷召開「一頁式廣告詐騙 搭上東奧熱潮」記者會 美德醫療集團法務長楊宛蒨 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數度強調,五倍券等於現金,引來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批評,請民進黨政務官現在起薪水改領五倍券。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薪水就是薪水、跟振興無關,國民黨這種無厘頭的主張,實在沒有必要認真看待。

洪孟楷9日在臉書表示,蘇貞昌說「五倍券等於現金」,那就請民進黨政務官現在起薪水改領五倍券,響應蘇貞昌的偉大政策,並聲稱支持民進黨政務官領五倍券當薪水,請蘇貞昌帶頭示範。

民進黨團10日上午召開線上記者會,羅致政表示,這個問題很奇怪,發放振興券的目的,就是希望透過短期內的消費,讓台灣的經濟能夠有刺激的效果,所以不管官員也好、公務員也好,「他的薪水就是薪水,跟振興是無關」。

羅致政批評,國民黨這個提問,是一個非常無厘頭的主張, 要求官員的薪水改發振興券,這是完全無厘頭的提問,實在是沒有必要認真看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