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巴拉圭實驗遭稱中國台灣 民進黨:國民黨不用見獵心喜

▲▼民進黨團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圖/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直播畫面)

▲民進黨團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圖/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直播畫面)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高端疫苗在巴拉圭取得第3期臨床實驗核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爆料,與高端簽署臨床實驗備忘錄的巴拉圭國立亞松森大學醫學院,在文件中是以「中國台灣」稱呼我國。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這就是一個新聞稿,並不是真正的備忘錄,國民黨不用見獵心喜。

高端疫苗7月20日正式在巴拉圭取得第3期臨床實驗核准,可開始收案進行第3期人體臨床實驗,不過卻遭到張斯綱爆料,與高端簽署臨床實驗備忘錄的巴拉圭國立亞松森大學醫學院,在文件中是以「中國台灣」(China-Taiwan)稱呼我國。

民進黨團10日上午召開線上記者會,羅致政表示,這個問題沒有必要無限放大,就民進黨團所掌握的資料,很遺憾國民黨只看到片段資訊,就見獵心喜地認為可以打擊政府、執政黨。

羅致政強調,這就是一個所謂的新聞稿、聲明稿,並不是亞松森大學跟高端疫苗之間進行的備忘錄,備忘錄應該由高端自己說明,但是把這樣的新聞稿,而且是7月初發布的新聞稿,這時候要見獵心喜,認為可以打擊台灣最近在國際社會被稱呼為「台灣」的氛圍,民進黨團覺得沒有必要。

羅致政批評,國民黨人士只是片段地「看他們想看的東西」,這份新聞稿的標題就明明寫的台灣,「他沒看到標題那麼大的台灣,只看到內文裡面的中國台灣」,馬上用這樣的方式想要潑台灣的冷水。

羅致政說明,巴拉圭跟台灣是邦交國,所以在當地就只有一個大使館,指的當然是中華民國的大使館,也很高興國民黨人士認為用「China」會有誤導,所以現在大使館對外後面都會括號「Taiwan」,就是要凸顯台灣、避免混淆效果,外交部也已經要求亞松森大學進行必要的修正。

羅致政強調,這篇新聞稿真正要提的內容,就是中華民國大使館跟當地政府合作,推動高端疫苗執行三期試驗,呼籲國民黨人士不用見獵心喜,認為這個可以打擊執政黨、甚至酸執政黨,「實在沒有必要把一個大學的新聞稿,做如此搪塞的政治解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