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酸蘇貞昌「發現金會存起來」 才5千...每人月開銷至少一萬

▲▼2020,經濟,消費,振興券,三倍券,行政院,壹仟變參仟。(圖/記者周宸亘攝)

▲振興三倍券。(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行政院規劃今年9月推出「振興五倍券」,刺激全國三級警戒後受創的產業經濟,總體方向比照去年「三倍券」模式。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指出,對行政院是恨鐵不成鋼,「每個人月開銷至少一萬元,發五千元現金不必考慮民眾存起來!」

王世堅1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行政院發振興券確實是立意良善,但振興與紓困在許多民眾眼中其實就是同一件事情,尤其此次疫情影響又比去年嚴重,政府應以直接快速的方式幫助民眾,而不是將振興經濟這樣重責大任加諸於民,「行政院高層不要一意孤行!」

對於振興券發放,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若發現金民眾會存起來,達不到振興經濟的效果,對此,王世堅指出,每人每月開銷至少一萬元,若發五千元現金不必考慮民眾存起來,「生食都不夠,那有通曝乾」。

振興五倍券將採過去三倍券模式發放,對此,王世堅指出,本次疫情受最大衝擊的便是一般小吃店、零售攤商。過去三倍券原先不能找零,迫於壓力下開放商家自行決定;本次五倍券原則同樣不找零,這樣情況下大面額振興券容易造成一般小吃店、零售攤商業者的困擾,政院政策應該更全面性顧慮到每一位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