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災豪雨全台農損破3億 蘇貞昌指示:簡化天災現金救助手續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南下勘災。(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近來受到盧碧颱風引進西南氣流影響,全台各地降下豪雨,中南部更是受創嚴重。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受低壓帶及西南氣流所帶來的農損,已經超過3億元,已特別要求農委會簡化手續,讓農民盡快領到天災現金救助 。

蘇貞昌表示,昨天和總統蔡英文分頭勘災。蔡總統到嘉義、雲林,我到屏東、高雄,一路視察農損與水利、交通設施的災損。今天,我們也將前往台南、彰化,了解農民需求。

「根據最新統計,受低壓帶及西南氣流所帶來的農損,已經超過3億元。」蘇貞昌指出,已特別要求農委會簡化手續,讓農民盡快領到天災現金救助 。

農委會也在第一時間公告受災縣市全區域、全品項,都符合申請現金救助資格,會以最簡化的方式從寬認定災損。讓受影響的農民盡快獲得補償、協助農民整理田園、重新耕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