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等同現金? 江啟臣怒:蘇貞昌一開口就想騙人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堵訪 國產疫苗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衝擊國內經濟,行政院研擬發放振興5倍券,但不僅引來在野黨反對,連多名民進黨立委都呼籲應普發現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9日晚間忍不住在臉書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公然說謊,一開口就想騙人。

江啟臣表示,蘇貞昌受訪時,公然在媒體前說謊,說出「五倍券等於現金」的謬論,去年發行三倍券就已經證實,無論是帶動經濟的成效或是使用便利性都不如預期。

江啟臣說,假如預計發放的五倍券,如同蘇貞昌所言等同於現金,又何必再浪費23億元行政成本,浪費墨水紙張、浪費民眾排隊領取時間?既然如此,他支持藍委洪孟楷的意見,「5倍券留給民進黨高官領,全民普發現金最方便」。

洪孟楷9日在臉書表示,如果「5倍券如果等於現金,那幹嘛不直接發現金就好?」浪費23億印刷成本、要全民再多等一個月、還必須全台商家配合填寫資料、登記、兌換,徒增困擾。

洪孟楷直言,說穿了,就是多此一舉。更是為了大內宣而想出的花招,沒把真正資源放在國人的需要上,民進黨政府真的好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