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超過百萬人願施打高端疫苗 這年齡層登記人數居冠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首度表態,目前的疫苗接種計畫是「第五輪莫德納打完,第六輪就會打高端」。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今日下午2時35分,登記有意願施打「高端疫苗」的人數已超過100萬人,其中又以30到39歲登記人數最多。

▲▼日前運抵台灣的AZ疫苗41萬劑,從5月28日起陸續開打,圖為30日上午許多之前尚未施打的第一類醫護人員前往南港成德區民活動中心施打疫苗,現場排隊人潮大排長龍,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R0值。(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眾施打疫苗,示意圖非施打高端疫苗。(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今天下午兩點半,已有100萬4049人都計願意施打高端疫苗,其中18到29歲有19.1萬人表示願意;30到39歲有22.7萬人登記;40到49歲有22.4萬人;50至59歲有15.9萬人;60到69歲有12萬人;70到79歲有5.5萬人;80到89歲有2.2萬人;90到99歲有3千多人登記,100歲以上也有61人登記。

此外,國內疫苗預約平台5日重新開放第五輪莫德納疫苗,全台共有51.9萬人符合資格,可以上網預約接種,這批登記者將自8月11日至8月17日開打。指揮中心統計,截至6日下午1點為止,已有42.6萬人完成預約,佔總人數8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