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六都唯一!桃園失業率未受疫情影響 就業輔導+紓困奏效

▲桃園失業率未受疫情影響。(圖/勞動局提供)

▲桃園失業率未受疫情影響。(圖/勞動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30日指出,受疫情影響,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公布,今年上半年全國失業率較去(2020)年3.85%上升至3.93%,尤其是6月份全國失業率飆高至4.80%,為近10年來新高,但桃園市在疫情衝擊下失業率仍與去年3.93%(4.0%)持平守住,為六都中唯一失業率未受疫情影響之縣市,顯示桃園在防疫期間辦理各項就業紓困及輔導就業轉銜的成效。

市府表示,因應新冠疫情持續肆虐,經濟與就業動能相對疲弱,桃市府推出「桃園紓困10帖」,並積極協助民眾及企業對接中央紓困方案,協助各行各業度過疫情難關。其中為協助受疫情影響之勞工,積極擴大執行「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由桃園市轄內公部門提供符合公共利益之計時工作,並核給工作及防疫津貼,降低薪資減損對其生活造成之影響。統計2020年4月至2021年7月共計已釋出核定5,305個職缺,桃園市已上工4,772人,上工率達96.6%。

此外,為提升桃園市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續留任或重返職場,桃市府積極鼓勵企業進用中高齡人力,並提供職涯諮商、履歷健診及就業媒合、津貼補助、職能培訓等各項多元就業服務方案,開發優質工作條件與機會,提升中高齡勞工的就業率;今年度1月率先全國首推「中高齡及高齡勞動力再運用獎勵計畫」,針對年滿50歲以上,退休或退出勞動力市場的中高齡、高齡者,經就業職訓服務處推介媒合,連續就業滿90日,補助每人1萬元就業獎勵金,鼓勵更多中高齡者再就業投入勞動市場。

疫情期間桃園市府亦整合各局處及中央資源,全力協助青年增加就業機會,推動「職訓5帖」、「就業3讚」、「尋職2安心」等青年就業方案,包含「職訓五帖」的公部門暑期工讀、企業實習、地方創生見習學院、職訓課程、線上職人講座等;三讚則是「學習讚」、「證照讚」、「就業讚」,為穩定就業及自主學習福利;「尋職兩心安」執行辦理勞動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及「產業新尖兵計畫」,總計提供超過2,350個職場見習機會、最高3萬元的穩定就業獎金及失業青年最高9萬6千元的學習津貼。

▲「健忘救星」Apple AirTag才822元!鑰匙、錢包都掛一顆 從此不怕搞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