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宣布5月18日停刊 勞動局:未收到大量解雇通知

▲▼《蘋果日報》謠傳人事變動,將結清年資改簽約制變相裁員。(圖/資料照)

▲《蘋果日報》宣布將在5月18日停刊,專注網路新聞服務。(圖/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灣蘋果日報》今(14)日宣布紙本報紙將走入歷史,最後一期發行會在5月17日,18日正式停刊,數位版本則是繼續發行。北市勞動局指出,並未收到公司申請大量解僱通報,工會認為公司未依大解法通報,對於資遣費,工會會再跟公司積極爭取更優的條件,目前正與資方協商資遣條件中。

關於媒體報導《蘋果日報》宣布將在本月18日停刊並裁員一事,北市勞動局指出,依最近員工勞保投保資料,蘋果日報公司人數為757人,截至今年至5月14日為止,資遣總人數46人,分別是2月1人、3月25人、4月13人、5月7人,事由皆為《勞基法》第11條第4款「業務變更無適當工作安排」。

根據規定,「大量解僱」定義為在60日內151人或單月80人,《蘋果日報》截至今年至5月14日的裁員動作,並未達大解標準。

至於《蘋果日報》突在14日宣布將在本月18日停刊並裁員一事,勞動局指出,截至14日為止,尚未收受公司申請大量解僱通報。

勞動局指出,據聯繫蘋果日報工會,工會認為公司未依大解法通報,對於資遣費,工會會再跟公司積極爭取更優的條件,目前正與資方協商資遣條件中;另外截至目前,勞動局尚無收到《蘋果日報》員工的勞資爭議申訴,但仍會密切注意並持續聯繫、關心,若有員工申訴,勞動局便會啟動相關行政流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