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蘋果日報勞資協商無共識 北市勞動局強制介入7/16再協商

▲台灣《蘋果日報》大樓。(圖/ETtoday資料照)

▲台灣《蘋果日報》大樓。(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香港商《蘋果日報》出版發展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因虧損及業務緊縮,台灣《蘋果日報》5月18起停刊紙本,大量解僱逾300名職員,被《蘋果日報》工會質疑大量解僱程序及提出的資遣費方案有疑義,引發勞資糾紛。北市勞動局9日表示,經勞資雙方自主協商仍無法達成共識,因此勞動局強制介入,今日以視訊方式協助勞資進行強制協商。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雖此次會議尚未達成共識,但勞資雙方仍有意願繼續協商,勞動局將持續協助,擇定7月16日舉行第2次會議,期許能達到勞資雙方共贏的局面。

陳信瑜也提到,北市府今年6月7日率全國之先,第一個開辦勞資爭議線上調解的縣市,此次勞動局處理台灣《蘋果日報》勞資協商的案子,也是創全國之先,成為全國第一個以視訊方式辦理強制協商會議的縣市。

陳信瑜說,隨著經濟型態的改變,企業工會與資方應為夥伴關係,共創企業經營與成長,勞動局一直站在維護勞工權益的立場,時常提醒資方應妥善處理勞資糾紛,當勞工權益有受損之虞,勞動局即適時介入協助調處。

陳信瑜指出,雖現在新冠肺炎疫情仍處於三級警戒期間,但勞動局為維護勞工權益,仍透過視訊方式,強制協商會議,期望勞資雙方在不受場地限制下,仍能進行有效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