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9立委要求提供餐飲業補貼 列為紓困5.0重點補助對象

▲▼全國疫情維持三級警戒至今(18)日正式滿兩個月,百貨賣場、傳統市場和夜市等場所餐飲內用限制目前雖然已有條件開放,不過雙北地區仍維持餐飲業全面禁止內用,一律只能外帶。美食區,微解封,餐飲業,紓困,武漢肺炎,防疫,美食街,餐廳,社交距離,室內聚會,梅花座,隔板,用餐區。(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正國會立委要求提供餐飲業者補貼,並且列為紓困5.0重點補助對象。(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派系「正國會」立委29日發出聯合聲明表示,儘管目前大部分縣市餐廳有條件開放內用,國人仍處在疫情再次爆發的戒慎恐懼中,餐飲業仍難以恢復,因此呼籲針對餐飲業者再次提供紓困補貼,並且在「紓困5.0」將餐飲業列為重點補助對象。

民進黨立委黃秀芳、陳亭妃、陳瑩、吳琪銘、陳秀寳、莊競程、蔡適應、陳歐珀、余天等人29日下午發表聯合聲明,要求餐飲業者納入「紓困5.0」重點補助對象。

聲明強調,「再一次的紓困補貼」有其必要,因為只要鬆懈任何一項警戒措施,例如個人衛生措施、社交距離等,疫情便有可能再爆發。根據《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模擬美國北卡州的研究指出,基本上第一劑覆蓋率全國沒超過70%,要開放餐廳必須承擔很大的風險。

聲明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8日在記者會中指出,希望10月底前,疫苗施打劑次人口比可達到60%(劑/每百人)的目標,不過仍受到疫苗數量、施打意願、國內大規模接種的能力等因素影響。全國面臨公衛與經濟的拉鋸,是否有望在年底恢復過去歡樂聚餐時光仍在未定之天。

聲明指出,經濟部統計處公布6月餐飲業營業額為383億元,年減39.9%,為有統計資料以來最大減幅,其中餐館業年減40.4%,主因三級警戒禁止內用,致聚餐、宴會類型為主之餐廳營收明顯下滑;飲料店業則是年減38.8%。至於7月份的展望,經濟部估計餐飲業營業額仍較去年同月減少,預期營業額較6月成長的店數也不到四成。

聲明認為,餐飲業者共體時艱拚防疫,政府應續伸援手助紓困,餐飲業在各產業準備復甦之際,仍需守住防疫最後一道防疫關卡,建議政府即刻研處「餐飲業第二波紓困」,放寬條件、加速補貼,例如依據店家營業額降低之比例,提供不同程度的紓困補貼,繼續當餐飲業的後盾,協助度過最艱難的時刻。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五倍振興券「1千換5千」?將耗掉1100億紓困預算
► 
議員提議普發1萬現金 侯友宜:新北財政很難負擔這麼多
► 
綠營拋振興5倍券、6倍券 柯文哲:乾脆說我主張100倍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