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幫受疫情衝擊民眾度難關 蔡英文:已要求研妥紓困振興方案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8日在中常會上表示,她已經完成意願登記,選擇接種國產高端疫苗,同時也請行政院針對後續紓困、振興能研妥方案。

蔡英文表示,目前的疫苗接種率,已經超過月底前25%的目標,38歲以上的民眾也開始預約接種,疫苗覆蓋率還在提高當中,國產疫苗也列入意願登記的選項,「昨天我在網路上完成意願登記,選擇接種國產疫苗」。

蔡英文指出,雖然疫情警戒已經調降,但是這一波疫情,讓國內經濟也受到相當的衝擊,這段期間,她也已請行政院針對後續的紓困、振興能夠研妥方案,「我們的首要之務,就是讓受到衝擊的民眾度過眼前難關,才能逐步走向振興階段」。

此外,黨秘書長林錫耀於會中報告,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7月23日宣布全國疫情警戒自7月27日起降至2級,並公布降級鬆綁新指引,其中提及「請行政機關首長及民意代表配合,不參加公祭、普渡」。

對此,民進黨全黨一致,全力配合防疫指揮中心宣布的防疫指引,通告所有公職遵照指引,共同為防疫努力及表率,齊心守住疫情防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