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拋振興5倍券、6倍券 柯文哲:乾脆說我主張100倍券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行政院已著手在研擬相關產業振興方案,推估最快9月發行,外傳今年是「五倍券」,立委何志偉更喊到「六倍券」,引發外界熱議。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表示,這時候有人喊五倍券,就有人講六倍券,乾脆說他主張發100倍券算了。

針對行政院將要發振興券,外傳今年是「五倍券」,何志偉更喊到「六倍券」,柯文哲28日表示,在這種時候,有人喊五倍券,就會有人喊六倍券,那乾脆說「柯文哲主張發100倍券」。他進一步說,自己的意思是,如果要回到學術上來看,發這種振興券要有2種目的。

柯文哲說,第一,例如去年發三倍券時為何導入無現金交易?自己不認為產業要完全回到過去,因為後疫情時代產業一定要轉型,得做到輔導產業轉型目標;第二,一般來說振興券時間拉太長會沒效果,變成「剛性需求」,以自己為例,自己之前是使用悠遊卡拿到3000元,每天坐公車直至12月,最後把剩下的拿去市場花掉,這對刺激經濟沒效果,所以如果振興券要對刺激經濟有效果,第一是政策引導效果,第二要有時間限制,不然沒有加速作用。

至於要怎麼發行?柯文哲強調,去年發紙張振興券,光是印刷就花了23億,還不包括人力,「我覺得是這樣啦!國家推出政策時要有前瞻性,該前瞻的不前瞻,還用最Low的方法,先花掉23億,結果什麼都沒有。」

台北市政府今下午3時15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共同主持,並對士林某長照機構爆有群聚感染狀況、中央分配給北市疫苗不足、行政院擬發振興「5倍券」、桃園市議會通過普發5000元、總統蔡英文預約施打高端疫苗等議題做回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黃珊珊、蔡炳坤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