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收治時間軸曝!林右昌轟柯P:「微微疫調」全台只能微解封

▲確診收治後才被通知匡列!林右昌:柯P繼續「微微疫調、匡列」全台只能微解封。(圖/翻攝自「林右昌UChange」臉書粉專)

▲確診收治後才被通知匡列!林右昌:柯P繼續「微微疫調、匡列」全台只能微解封。(圖/翻攝自「林右昌UChange」臉書粉專)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昨(10日)新增1名確診個案,竟是自己採檢確診,基隆市長林右昌批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何沒辦法做到「精準疫調」,然而10日晚間台北市發出新聞稿反駁。林右昌今(11日)列出時間打臉,指台北市是越描越黑,「柯市長繼續這樣微疫調、微微疫調、微微匡列,全台灣大概只能一直『微解封』了」。

林右昌表示,北北基桃是同一個生活圈,10日基隆、新北與桃園三個都不約而同談到台北的案例與疫調問題,這是為什麼?就是因為我們是同一個生活圈無法切割,是唇齒相依!這就是為何我說,只有單一個城市「+0」沒意義。

林右昌指出,10日晚台北市發了澄清稿,但越描越黑,剛好證明了「沒有疫調」。疫調是要問確診者,指出家庭或職場密切接觸者,讓衛生單位第一時間進行匡列。台北市新聞稿提及所謂公司窗口說,員工都帶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如果台北市就信以為真, 不必匡列,那台北市的匡列標準還真低。

▲0711台北確診者通報。(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台北確診者通報。(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表示,這根本不是精準疫調!這應該叫「微微」疫調!「微微」匡列!如果是有跟接觸者關聯,都應該是被列為第一圈的接觸者,被衛生單位匡列,則人員移動都要受到管控。但事實上疫調結果並不是這樣,該公司員工只是被公司通知去做篩檢,所以很多員工其實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去做篩檢,這讓大台北的市民,暴露在不必要的風險中,這一點柯市長知道嗎?

林右昌又說,有關通知的事情,案15295於7/8日被公司通知去做採檢,之後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與同事們前往醫院,案15295很幸運被採檢到,但有些同事沒有被公司通知要去採檢,這些人是自行跟台北市衛生單位反映後,才被安排採檢。基隆市的確診案例因警覺性高,7/9日上午10時15分自己上網查看結果,並得知確診,就立即通知本市衛生單位,我們也馬上安排救護車在11時30分將其收治在醫院。

林右昌說,但我們在系統中明顯看到,台北市衛生局在7/9日上午11時47分才上傳個案為「匡列職場確診者的接觸者」。這實在令人匪夷所思,我們已將確診者收治醫院,才要我們匡列其為「職場確診者的接觸者」。我想這是值得大家檢討省思,這並沒有任何指責的意思,是希望防疫工作不要有漏洞,大家一起來努力。

林右昌表示,柯市長在6月16日說,透過精準疫調追殺,就算沒有疫苗,再一個月,台北市要清零。但即使現在已經開始打疫苗了,看起來清零還是很難!若柯P市長繼續這樣《微疫調》,那全台灣只能一直《微解封》 無論如何,我還是要為柯市長加油、防疫最後一哩路,北北基桃都要努力。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基隆OL內湖上班染疫 林右昌批北市衛生局匪夷所思:沒匡列採檢

快訊/基隆OL北市內湖上班 老闆確診2天才通知員工採檢!她慘中

不要為了爽兩天又要多關兩個月 林右昌8個字曝微解封怎麼做

一張圖秒懂基隆微解封! 廟口夜市續停業「餐飲禁內用」

感染源不明!男臥床5年確診亡7家人PCR全陰 血清抗體檢驗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