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中快打站13人闖關!還在想混打 祭出神器秒現形

▲▼盧秀燕在疫情記者會中說明加強快打站設備預防民眾混打。(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市府在快打站增加設備,預防民眾混打疫苗。(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國內陸續出現民眾自行混打疫苗狀況,台中市政府遵照中央「未開放混打」指示,16日在快打站增設電腦連線設備及讀卡機,果然到下午揪出13名企圖混打民眾,避免民眾搶打莫德納疫苗產生風險。

市長盧秀燕今日下午召開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她表示,台中市75歲以上人口有14萬3873人,已施打疫苗有10萬3157人,施打率為71.7%;65至74歲人口有26萬8820人,已施打疫苗有18萬8823人,施打率為70.2%,無論是「第六類」75歲以上長輩,或「第八類」65至74歲長輩,施打率都突破7成;統計該兩類年齡層,台中65歲以上人口有41萬2693人,已施打29萬1980人,施打率70.7%,施打率也破7成,達「三個7」,加上台中疫苗剩餘率「本島最低」,顯示台中施打進度超前很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在疫情記者會中說明加強快打站設備預防民眾混打。(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在疫情記者會中說明。(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指出,台中市18歲以上人口有234萬5725人,截至目前,已施打第一劑疫苗有49萬4695人,台中疫苗接種率、覆蓋率為21.08%。今早全市開設59處快打站為「戶籍在台中」的66歲民眾接種疫苗,截至下午2時止,已施打2萬5093人,單日快打站施打率74.19%,打氣很旺,下午2處快打站持續施打;市府也持續提供孕媽媽施打疫苗,截至昨晚10時,孕婦已施打5170人,將繼續努力讓孕媽媽「一人接種疫苗,二人獲得保護」,全家都安心。

▲▼盧秀燕在疫情記者會中說明加強快打站設備預防民眾混打。(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快打站增設連線電腦與讀卡機,成功揪出13位民眾企圖混打。(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在疫情記者會中說明加強快打站設備預防民眾混打。(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她表示,目前中央並未開放民眾混打疫苗,為避免造成不公,今日各快打站都設有讀卡機等系統,利用健保卡插卡連線查詢民眾疫苗施打紀錄,成功抓到13位民眾企圖混打疫苗。其中東區、南區、西屯區、豐原區、太平區各1位,大雅區2位,北屯6位,有效避免民眾第二劑搶打莫德納疫苗的風險。她感謝所有支援快打站的醫護、民政、教職等人員辛勞付出,讓許多市民有防疫保護力。

有關行政院政委唐鳳研發的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今日開始上路施打,盧秀燕也說,市府昨日收到中央配撥的4.1萬劑疫苗,衛生局已透過各地衛生所撥給各基層診所,給預約唐鳳系統的民眾接種疫苗使用,後續中央會持續撥補。

另外,市府配合唐鳳系統,規劃醫療院所與快打站兩種方式施打,自即日起至7月22日醫療院所可供預約8萬53人,目前完成預約6萬9244人,7月20日至21日加開快打站,可供預約5萬5800人,目前完成預約4萬1459人,也就是說,台中配合唐鳳系統準備疫苗接種量能共有13萬5853人,目前已預約有11萬703人,量能使用率81.5%。

鼠尾草與海鹽

【更多新聞】

憂心打疫苗出現血栓 中國附醫:染疫血栓機率遠高於打疫苗

疫情嚴峻癌友怕就醫憂心疫苗副作用 中榮呼籲免驚

帥歐巴金炳秀酒駕...好怕遭驅離台灣 法官念初犯不予遣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