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再增3例猝死 69歲男打莫德納疫苗當天死亡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救護車前往住家後送確診病患,醫護人員。(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新增三例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文鈴、徐政璿/新北報導

新北一名69歲男子接種莫德納疫苗後,不幸猝死,令家屬相當不捨。新北市衛生局對此表示,個案死亡原因是否與疫苗有關,由中央「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審議認定。

新北市16日新增3例施打疫苗後死亡個案,2例為接種莫德納疫苗,1例為AZ疫苗。目前新北市通報累積統計共89例。其中,AZ疫苗82例、莫德納疫苗7例。

根據新北市衛生局指出,中和區通報69歲男性,7月13日接種莫德納,身患心臟病,當日傍晚個案死亡。新莊區接獲通報83歲女性,7月12日接種莫德納,身患乳癌及高血壓,7月12至7月14日出現嘔吐及呼吸喘,緊急送醫不治死亡。土城區通報66歲男性,6月24日接種AZ,身患多重慢性病,6月25日至7月2日出現全身痠痛、肢體無力及發燒,7月3日死亡。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對於接獲疫苗施打後的不良事件通報,或民眾有疑義通報,都會將相關資料上傳疾管署通報系統,至於個案死亡原因是否與疫苗有關,由中央「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審議認定。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一圖看疫苗到貨總數破890萬 蔡英文:大規模施打持續進行
► 
疫苗覆蓋率改採「劑次人口比」 柯文哲:不用自行發明統計標準
► 
陳建仁自曝打到高端疫苗安慰劑 33字批王鴻薇說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