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喊話「疫苗混打」:先打AZ再打莫德納、BNT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建議,台灣的疫苗供應相當不穩定,他建議中央政府思考混打的可能性,亦即先打AZ疫苗、後打莫德納或者BNT疫苗,可以讓台灣在疫苗施打比較有機動及靈活性。

台北市政府16日下午召開防疫因應記者會,柯文哲表示,目前台灣疫苗供應相當不穩定,未來兩三週應該只能打AZ,因為除了一些專案以外,莫德納差不多要打完了,現在上網登記的都是打AZ,如果不允許混打,在很多時間上配合,會完全失去機動性。

柯文哲說,目前雖然還沒有做幾萬人的大規模實驗,不過看到一些論文做到幾百人,世界衛生組織也沒說不能混打、只是說沒有推薦,但是沒有說混打是危險的,從學理上先打AZ、再打莫德納或BNT也可以,不過順序倒過來效果沒有比較好,跟兩劑都打AZ差不多意思。

柯文哲建議,中央政府也許要想想看,如果台灣的疫苗供應不是很穩定、變來變去,也許可以允許先打AZ、後打莫德納或BNT,當然兩劑都打AZ也可以,在這些狀況都可以的條件下,可能會讓台灣打疫苗比較有機動及靈活性。

▼莫德納,輝瑞,AZ可否混打成熱門話題。(圖/路透)

▲▼新冠疫苗,莫德納,輝瑞,AZ。(圖/路透)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一圖看疫苗到貨總數破890萬 蔡英文:大規模施打持續進行
► 
疫苗覆蓋率改採「劑次人口比」 柯文哲:不用自行發明統計標準
► 
陳建仁自曝打到高端疫苗安慰劑 33字批王鴻薇說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