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覆蓋率改採「劑次人口比」 柯文哲:不用自行發明統計標準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目前台灣施打第一劑疫苗的覆蓋率為15.9%,不過指揮中心13日宣布,接下來的計算方式改採用「劑次人口比」,如此一來就能達到總統蔡英文要在7月底達成25%覆蓋率的目標,引發外界熱議。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世界各國有通用標準,不需要自行發明一個統計標準。

台北市政府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主持,並對北市最新疫調足跡、環南市場第三次PCR、疫苗混打亂象、衛福部稱7月26日降級不無可能等議題做回應。

關於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用「劑次人口比」來看「疫苗覆蓋率」是總統蔡英文的意思,被認為是美化數字,達到拚7月底25%覆蓋率目標,柯文哲表示,打疫苗覆蓋率分打一劑多少%、打兩劑多少%,這個世界各國有通用標準,用通用標準就好,「不用自己發明一個統計標準。」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