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盟友避難行動」 協助撤走近1萬8000名阿富汗人

▲▼阿富汗口譯員上街抗議陳情,希望曾受過他們幫助的美國政府能協助撤離他們。(圖/路透)

▲阿富汗口譯員上街抗議陳情,希望曾受過他們幫助的美國政府能協助撤離他們。(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編譯

拜登政府周三(14日)指出,美國將持續從阿富汗撤軍行動中撤出相關人士,包括在這場長達20年的戰爭中,曾幫助過美國的口譯員和翻譯員等人,但他們的目的地目前尚未知曉,要如何確保他們的安全,也得等人都上機後才可能有解答。

《美聯社》引述白宮說法,「盟友避難行動」(The Operation Allies Refuge)將會於7月最後一周啟動,屆時第一批能登上飛機離開阿富汗的,是已經提出申請特殊移民綠卡並且美國政府在處理中的人。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表示,估計約有1萬8000名阿富汗盟友在戰爭期間協助美國進行翻譯工作、司機等職位,但基於安全考量,她拒絕透露首批從阿富汗境內撤退的盟友人數,也不公開他們未來的去向。總統拜登和國防部長奧斯丁(Austin)證實撤退班機的時間表。

拜登政府同時也在尋找是否有其他國家或是美國領土,在聯邦政府審核特殊移民資格的期間,能夠安置這些阿富汗盟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指出,國防部已將幾個海外基地列入安置場所的備案,但詳細情況仍未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