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評論疫情是「試金石」 試出美國三件事:政客不尊重科學

▲▼趙立堅。(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記者會上,被媒體問到美國41個州出現確診病例激增的現象,20多個州已經停止更新確診數據。趙立堅對此回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個試金石,試出了美國三件事。

趙立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個試金石」,一是試出了美國一些政客根本不在乎生命,美國新冠肺炎感染人數和死亡人數高居全球首位,是「雙料冠軍」。

令人不齒的是,美國一些政客不是把精力放在抗擊疫情,拯救生命上、而是藉疫情搞政治操弄,甩鍋推責。

趙立堅接著說,二是試出了美國一些政客根本不尊重科學,美方一直否認世衛組織聯合專家組的科學結論,動用情報機構搞所謂的溯源調查,捏造散佈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洩露的謠言、謊言,打壓科學界的客觀、公正、理性的聲音。

▲▼世界衛生組織(WHO)調查小組前往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圖/路透)

▲趙立堅認為,疫情溯源只調查中國是泛政治化的行為。(圖/路透)

趙立堅表示,三是試出了美國一些政客根本不關心真相,美國疫情就是一筆糊塗帳,美方一直對本國不斷曝出的早期病例視而不見,對2019年7月威斯康辛州大規模暴發電子煙肺炎情況避而不談,對德特里克堡(Fort Detrick)生物基地的重重疑雲閃爍其詞,如果他們真正關心真相,為什麼不敢邀請世衛組織專家赴美調查?為什麼他們一提到德特里克堡就閉嘴?

趙立堅最後強調,事實勝於雄辯,公道自在人心,不論美國政客如何鼓譟,他們將溯源政治化,向他國甩鍋推責的企圖都只會以失敗而告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