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狂竄60起惡火 燒掉13座台北市!他家門口見「火龍捲」驚逃

▲▼加州北部「貝克沃斯複合山火」(Beckwourth Complex Fire)。(圖/路透)

▲ 加州北部貝克沃斯複合山火帶來嚴重災情。(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西部大火肆虐,燒毀逾3700平方公里,超過13座台北市面積,13日在至少10個州燃起60多場野火,過半數發生在亞利桑那州、愛達荷州及蒙大拿州,迫使數千人自阿拉斯州加逃到懷俄明州避難。在災情最為嚴重的奧勒岡州,被毀面積幾乎達到波特蘭市的2倍。

《衛報》報導,美國西部幾周內已經出現第二波危險高溫,氣候危機加劇乾旱,使野火變得更加危險。美國國家氣象局說明,許多地區的熱浪來到高峰,高溫警報大部分可在13日解除,但加州部分沙漠地區的熱浪將持續至13日晚間,可能出現華氏80至90度高溫。

事故報告顯示,加州北部「貝克沃斯複合山火」(Beckwourth Complex Fire)由風勢、炎熱且乾燥的天氣引發,燒毀362平方公里,包括普盧默斯國家森林。3000多名居民被要求疏散,房屋損失有待統計。消防部門花費數天滅火,目前火勢約46%取得控制。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南部內華達山脈11日也竄起野火,摧毀超過36平方公里,僅10%受到控制。

最大火勢發生在奧勒岡州西南部與加州接壤的地區,周末不斷擴大,威脅約2000戶人家,摧毀7棟房屋及另外40棟建築。居民麥卡利(Tim McCarley)透露,9日晚間被要求離開家中避難,當時野火距離他只剩下幾分鐘,並將大火形容為「火龍捲」,竄到幾十英尺高,吞噬樹木並發出巨響。

這場大火始於弗里蒙特-維納瑪國家森林(Fremont–Winema National Forest),燒毀621平方公里,幾乎達到波特蘭面積的2倍,嚴重影響電力供應。加州電力系統營運商多次呼籲民眾,晚間應節約用電。

根據美國國家跨部門消防中心數據,目前共有67起活躍中的大型火災,燒毀面積達到1434平方英里(約3714平方公里),投入超過1.4萬名消防員及支援人力。今年截至本月13日,美國已經發生3萬3953起火災,較去年同期的2萬7770起明顯增加。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SK-II神仙水降價!三種促銷組合一次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