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工程施工查核績效考核 連2年獲優等

▲ 6億基隆城際轉運站動工 林右昌:海洋城市展現新風貌。(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城際轉運站。(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在林右昌市長的施政藍圖擘劃下,不僅改造了城市風貌,也將整個基隆翻轉成幸福城市。除了市務會議需定期提報施工查核情形外,林右昌也會直接到工地視察,而在主辦工程團隊共同努力下,市府工程施工查核績效考核,連續2年榮獲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評定優等。

政風處指出,而城市改造牽動了各項公共建設的興建,這幾年基隆市新建工程榮獲許多獎項,如「基隆城際轉運站」、「中正區行政大樓新建工程」榮獲2018年國家卓越建設獎;「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信義國小老舊校舍整建暨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七賢橋改建工程」榮獲2019年國家卓越建設獎等。因此,市府團隊也格外重視公共工程品質,所以市府特別將工程施工查核業務交由政風處負責執行。

政風處表示,市府工務處近年來為更強化工程品質,除了接受市府工程施工查核外,本身也建立了內部查核機制,每週定期進行工程督導查核,讓各項工程有更密集的品質管控頻率,以確保施工成果符合設計規範之品質要求。此外,在道路品質的管理上,工務處也針對管線單位的工程建立抽查機制,每週進行道路平整度測量,以確保道路的平坦。

政風處說,市府工程施工查核的面向很廣,除了聘請專家學者赴工地實地查核外,政風處監辦道路工程驗收,對於瀝青混凝土是採現場隨機取樣並隨機送實驗室,同時對於鑽心取樣的地點,也引進瀝青磚回填。

除此之外,為加強工程隱蔽部分的查檢,政風處也列管重大工程,並由工程施工查核小組及政風人員會同檢驗停留點,大大提升了工程品質。這幾年在市府主辦工程團隊的努力下,公共工程的品質確實有提升,也減少了民怨。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快訊/接觸急產染疫孕媽 她被匡列解隔前PCR採檢確診

來回輾壓黑狗2次致死再踹一腳 駕駛不起訴!基隆市議員重砲轟檢

確診收治時間軸曝!林右昌轟柯P:「微微疫調」全台只能微解封

感染源不明!男臥床5年確診亡7家人PCR全陰 血清抗體檢驗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