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疫苗覆蓋率將突破20%!夜間施打至8點 林右昌:提前達標

▲基隆疫苗施打覆蓋率將突破20%。(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疫苗施打覆蓋率將突破20%,林右昌:14日提前達總統要求2成。(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市長一直不斷呼籲市民朋友踴躍預約施打疫苗,在市府團隊的通力合作之下,七堵區今(13日)上午一度出現99.2%的疫苗施打率,68到69歲長者平均施打率也達到80.6%,預計14日將提前達到總統要求的2成疫苗覆蓋率,本週可望上看25%,建構更高的社會防護力。

林右昌13日下午在線上記者會中指出,本市在這兩天針對68到69歲的長者施打疫苗,七堵區在上午某一個時段中,出現列冊254人、實際施打數252人,施打率高達99.2%的超高施打率,其他各區也都相當踴躍,累計到13日總列冊人數是10089人(157里),實際施打數8131人,施打率是80.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月12日至13日上午68歲至69歲長者集中施打情形。(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68歲至69歲長者總列冊人數是10089人。(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提到,蔡總統日前曾說,希望全國的疫苗施打率在7月底可以達到20%到25%,他特別要向總統報告,基隆市的疫苗施打覆蓋率在13日已經達到18.4%,預計在14日就可以提前達成20%的標準。

林右昌還指出,中央已經公布疫苗預約系統,只要在12日之前登記的人,這兩天就會收到簡訊,進行線上預約,並在7月13日到15日,到平台上面選擇接種站、接種時段,完成線上預約之後,在7月16日到21日可進行接種。

林右昌表示,統計第一批基隆市施打意願登記中,只勾選AZ疫苗的有1416人、勾選AZ或莫德納的有1萬7529人,只勾選莫德納的有3萬495人,全市總計有4萬9440人。

▲7月6日至12日進行登記者,基隆意願登記件數統計。(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7月6日至12日進行登記者,基隆意願登記件數統計。

林右昌指出,本市已規劃6個集中施打點,以及25處合約醫療院所,只要是意願登記施打AZ的人,收到簡訊線上預約就一定打得到,市府還考量到上班民眾的需求,協調集中施打點及醫療院所,開放夜間施打時段到晚上8點,由長庚醫院負責的港務分公司集中施打點,會延長到晚上8點半,讓民眾下班之後也可以預約施打。

林右昌也再次呼籲,中央已經宣布開放18歲以上民眾進行第二批預約,請基隆市民踴躍進行預約登記,預約登記越多、中央撥下來的疫苗也越多,本市整體的疫苗覆蓋率就可以更加提升。

林右昌強調,基隆市的疫苗施打率在全國名列前茅,不但可能在14日提前達到總統要求的20%標準,16日之前本市疫苗覆蓋率甚至可望上看25%,疫苗覆蓋率越高,社會防護力也會越高,大家就可以更放心、更安全。

▲基隆市集中施打站。(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集中施打站及時間。(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快訊/接觸急產染疫孕媽 她被匡列解隔前PCR採檢確診

來回輾壓黑狗2次致死再踹一腳 駕駛不起訴!基隆市議員重砲轟檢

確診收治時間軸曝!林右昌轟柯P:「微微疫調」全台只能微解封

感染源不明!男臥床5年確診亡7家人PCR全陰 血清抗體檢驗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