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張顯耀批「疫苗乞丐」 謝長廷反列「4大罪狀」:AZ公司可提告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張顯耀多次拿AZ疫苗副作用做評論,甚至指責駐日代表謝長廷拿日本不要的AZ疫苗是「疫苗乞丐」,然而卻被爆出他已於5月28日在義大醫院接種AZ疫苗,引起熱議。對此,謝長廷26日列出張顯耀臉書文「四大罪狀」;他舉例,張顯耀在臉書說「台灣注射AZ有146人副作用死亡」,但是否為副作用引起仍需科學查證,只是若依據這項指控,AZ公司可以提出控告。

謝長廷26日傍晚在臉書表示,打疫苗可以防範重症,任何人為自己健康去打,只要不走違法方式,基本上是生物本能的自保,祝福他在疫苗保護下,身體平安健康。不過,高雄市衛生局已經認定張顯耀違法而裁處罰鍰,而張顯耀的臉書文章,也有很多涉及違法問題。

謝長廷列出四點,第一,照片:張顯耀使用他的照片,儘管他不主張肖像權,但拍攝的中央社記者有著作權,擅自使用,已是違法行為,又在上面加上奇怪文字,也涉及道德和變造。

第二,文字:張顯耀說「台灣注射AZ有146人副作用死亡」。這不精確,也許通報有146人,但是否副作用引起,需要科學查證,至少經過解剖的幾位看不出跟疫苗有關,日本美國打輝瑞莫德納也有通報數千多人死亡,也查無因果關係,這點,AZ公司可以提出控告。

第三,誤導:台灣疫苗接種速度緩慢,顯然一些謠言有起作用。如果因為張顯耀的不正確誤導,造成民眾恐慌,不敢去注射,接種率低,延誤防護,那就是傷害他人健康的惡,也涉嫌造謠。惡的力量大於善,社會無法進步,所以必須激濁掦清,加以糾正。

第四,國家利益:日本送AZ的國家還有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以及太平洋國家,「AZ乞丐說」一下子駡了這麼多國家,再加上日本,對台灣形象不利,所以必須澄清只是少數人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