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數都登記!124萬人完成「孩童防疫金」申請 最快18日提領

▲▼ 萬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開領!實測請領官網 。(圖/翻攝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官網)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開領。(圖/翻攝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官網)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昨(15日)開放國小以下孩童與國高中(含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生孩童家長申請,預計有250萬名孩童受惠。教育部稍早統計,截止今天中午,已有124萬2323人完成登記,逼近總數的一半。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領取方式有兩種,民眾可以選擇線上申請,或是到實體ATM領取。選擇上網請領的民眾,只要點選頁面上的線上申請,並依頁面指示依序鍵入孩童健保卡號、父母或監護人身分證字號、金融機構代號、金融機構代號,確認送出後若經審核通過,18日1萬元補助款即可入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領取方法。(圖/教育部提供)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領取方法。(圖/教育部提供)

選擇ATM領取的民眾,則是6月18日起,孩童的父母或監護人其中一人,可持全國373家金融機構任一家提款卡,到「國泰世華銀行」、「中國信託銀行」和「台新銀行」設置的實體ATM(全國共1萬4611台),插入父母或監護人的提款卡、輸入提款卡密碼、孩童健保卡卡號及同一監護人的身分證號,即可領取1萬元現金。

教育部稍早表示,截至中午12時,已有124萬2323人完成線上登記。教育部也鼓勵民眾線上登記請領,避免外出和群聚。線上請領者可於本周五(18日)上網查詢審核結果,審核獲通過者會於同日入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