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好緊張!這裡播原民歡樂組曲 長輩忍不住跟著打節拍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87歲以上長者15日開始接種疫苗,場地除了有漢神巨蛋、活動中心,衛生所等地點,那瑪夏區則是選在籃球場施打,現場還播放著原住民組曲音樂,熟悉的音樂聲迴盪在籃球場,長輩們不自覺地隨著旋律打出節拍,頓時間放輕鬆不少。

▲那瑪夏區疫苗開打,現場播放起原民歡樂組曲。(圖/高雄原民會提供)

▲現場播放起原民歡樂組曲,長輩腳都不自覺跟著節拍踏。(圖/高雄原民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瑪夏區疫苗開打,現場播放起原民歡樂組曲。(圖/高雄原民會提供)

▲那瑪夏區疫苗開打,選在籃球場。(圖/高雄原民會提供)

高雄市15日起開放87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3天共設126個接種站,以「求好不求快」的原則,由醫生詳細問診後再行施打,提供高齡長者「不排隊、不預約、坐著打」的服務。那瑪夏區選擇瑪雅教會籃球場為75歲以上原民長輩施打疫苗,分三天實施,15日共49位長輩完成施打,施打率近6成。現場座位一樣是參考日本宇美町的做法,長者在座位上等待,由醫生主動前往問診後施打。

▲那瑪夏區疫苗開打,現場播放起原民歡樂組曲。(圖/高雄原民會提供)

▲現場播放起原民歡樂組曲,讓長輩們放鬆不少。(圖/高雄原民會提供)

除了有醫師坐在滑輪座椅上,穿梭座位區群中進行問診,加速問診效率,更有趣的是,現場播放原住民組曲音樂,讓坐在椅子上等候施打疫苗的長輩,聽著音樂不自覺地隨著旋律擺動,腳還踏著節拍,頓時減緩不少緊張情緒。

那瑪夏區衛生所長杜佳琦表示,音樂對部落來說是很重要的養分,一般醫療行為冷冰冰,擔心長輩害怕,因此提供有溫度的醫療,放一些他們常聽到的音樂,等待過程也不會覺得很久。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18歲女連假太無聊!騎30公里就為摸2把 4人全吃上罰單

柯文哲要長輩別早來 高雄議員狂酸「台北唸民眾、高雄唸官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