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列4事實調查「願意打國產疫苗嗎?」 2千網友狂刷愛心力挺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你願意接種國產疫苗嗎?」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15日凌晨在臉書PO文列出國產疫苗的4個事實,包含抗體效價比AZ疫苗高、副作用較其他已上市疫苗少、未來可能有一段時間得不到國際認證、有無效用造成的影響,詢問大家是否願意接種國產疫苗。調查開始至今經過6小時,目前累計已有2348名網友表態,大多數網友都按下愛心的表情符號,表示願意接受。

▲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視察台南市善化大型疫苗施打站,感謝慈濟基金會提供場地,由奇美醫院醫人員提供施打疫苗服務。(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灣疫苗短缺問題仍未解決。圖為台南市善化大型疫苗施打站。(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

謝宗學在臉書「Dr.E小兒急診室日誌」PO文進行調查,假設國外疫苗到貨速度和現在一樣慢,兩間國產疫苗第二期解盲和國內緊急授權都通過,7月有4000萬劑現貨可供2000萬人接種,間隔28天打完兩劑,有望在8月形成群體免疫,9月恢復正常上課,也可以外出用餐、出門旅遊,「你願意接種國產疫苗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宗學也在文章中列出4個國產疫苗的事實,分別如下:

1、通過第二期臨床試驗和台灣自訂的緊急授權條件,疫苗只有血液抗體效價資料,證實中和抗體效價比AZ疫苗高,但缺少第三期臨床試驗真實世界的效度資料。
2、第二期臨床試驗3000多人整體副作用較其他已上市疫苗少,而且沒有出現嚴重副作用。
3、未來可能有一段時間得不到國際認證,若到某些國家需要補打國外疫苗。
4、疫苗若有效,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群體免疫,回歸正常生活,重症率降低,快速減少死傷;若無效,三級疫情警戒可能持續,未來可能需要再補打國外疫苗,一定的重症率和死亡率將繼續維持一段時間。

▲▼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竹北製劑廠。(圖/記者湯興漢攝)

▲高端疫苗10日宣布二期臨床試驗解盲成功。(圖/記者湯興漢攝)

這項調查將持續到16日凌晨0時,願意者可按下愛心的表情符號,不願意者則按憤怒。而從PO文公開至今已經過6小時,目前累計有2348名網友表態,其中選擇按下憤怒表情符號的只有90人,大多數網友對於國產疫苗還是抱持正面評價。

網友們也紛紛在文章底下留言表示,「如果一切是按醫師所說的假設與事實,答案是會的」、「100%願意,先讓醫護和防疫人員減輕部分壓力,讓醫院可以恢復70%以上的運作,因為不是只有這個病而已,讓大家恢復正常生活,至於出國,覺得2年內都不要想了」、「我沒慧根,但一定會跟」。

圖片是去年暑假疫情解封時,報復性旅遊帶孩子到台東看熱氣球展時拍的照片,突然有點懷念那段不能出國但可以盡情環遊台灣、體驗寶島風景的時光。因此,想做一個關於疫苗的調查。假設一個情境: 「國外疫苗到貨的速度如同現在一樣緩慢,兩間國產疫苗第二期解...

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佈於 2021年6月14日 星期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