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鬆口氣! 朝陽女大生夜唱團「793師生快篩」 二採17人陽轉陰

▲朝陽科技大學設置快篩站。(圖/民眾提供)

▲台中市府在朝陽科技大學設置快篩站。(圖/民眾提供)

記者柯沛辰、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朝陽科大女學生確診前,曾在13日、14日與同學一行20人到東協廣場美樂地KTV嗨唱8小時。事後,傳出多名學生發燒、咳嗽,大量救護車緊急進入校園,台中市府20日也在朝陽大學設立前進指揮所,緊急快篩793名師生,有19人驗出陽性,因此進行二次篩檢,目前17人為陰性,2人尚待結果出爐。

台中市政府表示,昨天至今(21)日中午12時,一共已快篩793例個案,其中19名陽性,至晚間為止再次進行PCR檢驗,已確認17名陰性,2名尚待檢測結果出爐。

▲朝陽外面有救護車。(圖/民眾提供)

▲大量救護車進駐朝陽科大。(圖/民眾提供)

朝陽科大21日證實,這兩天確實有多輛救護車進出校園、校外宿舍,但校方強調「學生只要出現零星症狀、不舒服就會送醫,並非確診」。據了解,目前夜唱團接觸學生大多已送進防疫旅館隔離,20日送醫學生非夜唱團成員。

自稱案2514的朝陽女大生19日曾在Dcard朝陽科大板上道歉,強調自己有錯在先,所以「你們覺得道歉不夠,你們可以罵我!」因為不論是夜唱或去中友百貨等,她都不該到處跑,所以得知確診後,第一時間也在IG上發限時動態告知同學親友,希望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不過,多數網友都不領情,氣得留言大罵,「這種時候還到處趴趴走,又不戴口罩,很多人都為了防疫不敢出去玩,結果這位是在哈囉」、「是誰給她勇氣除了去上課還去KTV的」、「不要愛亂跑又不戴口罩會造成這麼多人不便嗎」、「夜唱這點該罵吧?確診案例持續增加還沒有危機意識」、「警覺性不夠,害了這麼多人,被罵真的是剛好」。

▼793名師生緊急進行快篩。(圖/民眾提供)

▲朝陽快篩。(圖/民眾提供)

▲▼台中朝陽科大確診女大生足跡。(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台中朝陽科大確診女大生足跡。(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台中朝陽科大確診女大生足跡。(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