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旭光高中66人摘星上大學 全縣公校之冠:攻進交大成大中興

▲旭光高中繁星錄取人數居南投公校之冠。(圖/旭光高中提供)

▲旭光高中繁星錄取人數居南投公校之冠。(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大學繁星推薦入學日前放榜,南投唯一縣立的旭光高中表現亮眼,有66名學生「摘星」,居全縣公立學校之冠,逾8成錄取率也高於全國平均值,其中國立大學和醫學院人數達25名,考取交大、成大、中興、中山等頂尖大學的同學,都獲得1萬元獎學金。

錄取頂大的包括交大資工系黃哲亞、成大企管系范宸睿、中興大學洪晨軒、中山大學蘇泓丞等。

黃哲亞三年前會考成績可錄取中一中,但選擇離家只要5分鐘車程的旭光高中,不僅獲得獎學金,也省去舟車勞頓和交通時間,有較多時間專心讀書,果然一舉上榜,他表示未來想從事程式設計工作。

范宸睿國中成績並不突出,同樣因不想離家太遠,節省學費、交通住宿費的考量而選擇旭光,他在過去兩年收起玩心、認真讀書,尤其針對不擅長的英文努力加強,如願進入成大企管系,他希望多了解管理相關知識、未來自行創業。

錄取中國醫藥大學物理治療系的金瑞婕,是從小在信義鄉人和部落長大的布農族原民,她感謝學校老師對課業耐心講解,讓他有任何問題都勇於發問,最後衝刺階段也針對較差的英文做加強,希望未來習得專業醫療技術,回到部落幫助族人、健全醫療體系。

南投縣教育處長陸正威指出,今年旭光高中有兩百多位畢業生,三分之一都透過繁星推薦管道,得以進入大學就讀,縣府也將持續投注更多教育資源,協助縣內學子學習與成長。
 

►珠光粉色超美 內外鍋皆為304不鏽鋼

►2煞剝光護理師僅留內褲!還原金龍山洗劫現場 雙手反綁腫脹發黑

►獨/前空姐汽油淋夫2人重燒傷 高大成曝地獄療程「痛不欲生」

►日月潭水位直直落 沉沒10多年「邵族獨木舟」驚喜現身

►南投性侵案「網友狂蓋樓」!巴哈姆特真吞罰單 縣府證實:不改再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