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性侵案「網友狂蓋樓」!巴哈姆特真吞罰單 縣府證實:不改再罰

▲▼南投草屯分局。(圖/翻攝草屯分局臉書)

▲涉嫌性侵同學的男高中生因父親為警職而引起關注。(圖/翻攝草屯分局臉書)

記者高堂堯、莊智勝/南投報導

南投縣一名男高中生涉嫌性侵同班女同學,少年還仗著自己父親是警察,多次以手機拍下裸照,並向同學炫耀,全案曝光後引起公憤;不料事隔7個月後,卻傳出網路論壇「巴哈姆特」因拒絕刪除網友張貼之相關貼文而遭開罰。南投縣社會勞動處副處長張木斌證實,確實已依《兒童與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開罰巴哈姆特6萬元罰鍰,並要求改善,若未改善將可連續開罰。

南投高中生性侵女同學一案引起社會輿論譁然,由於少年父親為警職身分,後續事件處理更引起網友關注,案發後「巴哈姆特」論壇內的「場外休憩區」多次有網友蓋樓,張貼事件相關貼文揶揄、諷刺少年,並引起眾多網友回文讓該帖「不斷上浮」,吸引更多網友點擊觀看。

網路粉專「一百五」透露,由於男學生犯案時未成年,但巴哈姆特上卻有許多男同學姓名、照片等可辨識身分資訊,因此遭政府機關去函要求刪除文章,不料卻遭到站方拒絕,南投縣府因此鐵腕開罰,「知情人士透露,下一波開罰可能將會是網路論壇『DCARD 狄卡』與『台大 PTT BBS站』。」

對於這一消息,南投縣社會勞動處副處長張木斌證實,確實已經對巴哈姆特開罰,此次是依《兒童與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6條第3項規定、並依第94條第1項開罰罰鍰6萬元,先前行文有要求巴哈姆特於公文到達7日內改善,因未改善才開罰,若站方未來仍堅持不改,將可「連續開罰」。

張木斌說,社勞處同仁目前都有定期在網路蒐證,半年前就主動已發公文各大網路論壇,要求刪除相關涉及個資和案件當事人權益的PO文,有些論壇也已配合進行留言管理;但春節後發現有些論壇相關留言又開始浮現,再次行文要求改善,但巴哈姆特並未配合刪除留言,因此才開罰。

張木斌表示,縣府主動針對兒少案件的網路相關留言進行裁罰,應該是創下全國首例;雖然也擔心引發「打壓言論自由」的網路輿論風向和批評,但依法行政的立場不會改變。

►巴哈姆特拒刪文「吞6萬罰單」!網炸鍋號召抖內:來幫大哥補血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