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點出空軍3大問題 籲趕緊全面檢查維修F-5E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質詢,送上童書《大青蛙愛吹牛》。(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2架F-5E戰鬥機22日進行例行訓練,返航途中調整隊形時發生擦撞併墜海,造成1人殉職1人失聯。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點出空軍的3個大問題。

王世堅23日在政論節目《平論無雙》表示,空軍遇到3個大問題,第一、飛行人員人數不足;第二、主力戰機設備老舊;第三、共機擾台,光是去年1月到11月空軍就有3萬多飛行小時,比平常多1千個飛行小時,都已經人員不足,加上設備老舊,共機又擾台,當然現在國防部有很積極一步一步在改善。

王世堅指出,彈射椅若是被撞擊而自行彈射,飛行員可能會重傷,甚至沒辦法獲救,「現在國防部編列這6億,我想他們會加速,今年年底應該會汰換完成」。

王世堅提到,之所以先前在國防部有拖延,是因為本來政府打算汰除F-5E,但這些新型的彈射座椅還是可以裝到其他戰鬥機上使用,這些應該積極下去做,尤其是針對剩下的F-5E,進行整體檢查、維修,甚至重新檢視並更新裝備,這些都非常重要,且是具有急迫性的事情。

對於彈射座椅更換問題,空軍後勤處長林志宏22日表示,空軍規劃採用世界最先進的馬丁貝克公司(Martin-Baker Aircraft Co. Ltd.)產品「Mk16」彈射椅,相關預算還在評估當中,目前F-5有汰除規劃,後續會進行妥善運用在其他飛機種上面。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也表示,金額約新台幣6億元,詳細數字要在廠商進一步現勘計算完畢之後,才有精確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