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E意外歸咎在野凍結國防預算 國民黨:民進黨低估人民智商

▲F-5系列戰機,非當事戰機。(圖/ETtoday資料照)

▲F-5系列戰機,非當事戰機。(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東空軍志航基地2架F-5E戰機22日於訓練時發生擦撞,造成1死1失蹤,殉職的26歲中尉飛官羅尚樺死因為逃生時座椅彈射,導致頭部外傷,顱內出血。針對網傳國民黨凍結國防預算而釀憾事,臉書「國民黨發言人」23日表示,凍結預算非刪除預算,是藉此要求國軍赴立院報告設備更新計畫,了解計畫有無缺陷,但民進黨卻動用側翼試圖轉移焦點,手段劣質。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透過臉書「國民黨發言人」表示,昨天F-5E意外凸顯彈射座椅的缺陷,社會尤其關注空軍設備更新的計畫問題,但沒想到民進黨作為執政黨,不僅沒有面對問題,反而動用側翼散發大量凍結國會國防預算的資訊,試圖甩鍋給國民黨及其他在野黨,並指稱都是因為在野黨抵制預算,所以沒有前進行設備更新計畫。

「這樣的說法簡直是低估了人民的智商。」鄭照新指出,凍結不等於刪除預算,凍結的目的是要請行政部門面對問題、面對計劃,把計劃攤開在人民跟國會的面前,接受監督,如此才能及時發現今天做的計劃哪裡有缺陷。

鄭照新表示,「今天不正是因為國軍的計畫不夠透明,所以大家都不知道,原來我們在這個彈射座椅的這個計劃,已經落後2011年就全面汰換座椅F-5E座椅的韓國將近十年以上嗎?」

鄭照新喊話,如果沒有凍結預算要求國軍或者國防部相關行政部門前來報告,這樣的事件是不是要等到下一個意外發生時候,我們才會知道原來計劃有這樣的缺陷。所以,今天發生此憾事只是證明國軍及相關的計劃,更需要公開接受人民的檢驗跟監督,才能避免我們寶貴的飛行員生命的喪失,而非像民進黨現在這樣,運用謊言跟錯誤的知識等劣質手段轉移焦點。

鄭照新說:「我想這樣子不面對問題,只會讓人民對執政黨更加失望。這樣子一種粗糙劣質的謊言,民進黨還是省省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