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是非裔第一人!王室非洲血統曝光 打臉梅根「歧視論太荒謬」

▲▼梅根,哈利,英女王。(圖/路透)

▲專家打臉梅根被王室歧視的言論指出,她並非英國王室的首位非裔王妃。(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最近在歐普拉專訪中爆料,王室與媒體的種族歧視讓他們不勝其擾。不過,一位研究英國王室的專家最近表示,梅根並非英國王室中第一位非裔王妃,因此英國王室歧視她血統的言論「是荒謬的」。

據PageSix報導,曾出版多本與溫莎王朝相關書籍的牙買加名媛坎貝爾夫人(Lady Colin Campbell),最近告訴《華盛頓郵報》,英國和歐洲王室成員間「經常有異族通婚」 的例子,他們「有很大比例的非洲血統」,英國王室的非裔血統可以追溯至2位非裔王妃,埃諾的菲莉琶王后和夏洛特王后。

▲▼英女王。(圖/路透)

▲專家指出,英女王祖上曾出過2位非裔王妃。(圖/路透)

埃諾的菲莉琶王后是愛德華三世的妻子,她在1314年出生於法國北部,祖先是北非摩爾人。而夏洛特王后是喬治三世的妻子,她是Netflix電視劇《柏捷頓家族》(Bridgerton)的主角,也是葡萄牙貴族索薩(Margarita de Castro Souza)的直系後代,血統可以追溯到13世紀葡萄牙國王阿方索三世(King Afonso III)的北非情婦亞倫多羅(Madragana Ben Aloandro)。

坎貝爾表示,「從歷史的角度看來,指責英國王室存在種族主義的言論是荒謬的」,暗示梅根最近接受歐普拉(Oprah Winfrey)採訪時表示,自己因為種族問題受到惡劣對待,王室成員也對兒子亞契(Archie)膚色感到擔憂的言論,難以讓人信服。

▲▼梅根,英女王。(圖/路透)

▲專家認為,梅根為了得到名聲和財富,並不會在意自己的行為會造成什麼傷害。(圖/路透)

坎貝爾曾著有書籍《梅根和哈里:真實的故事》,並指出,她不喜歡這對夫婦。她認為,梅根最近接受歐普拉的採訪「是一個貪婪女人憤世嫉俗的伎倆」,並表示,「我認為梅根是一個非常具有破壞性的人,為了能實現目標,也就是得到名聲和財富,她不會考慮自己的行為會造成什麼傷害。」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天然純淨好水!BT21包裝、粉絲必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